惠蓀林場位於仁愛鄉新生村與發祥村之間,倚背守城大山,北港溪由前穿出,為中興大學四大實驗林場中最大的一個,原名「能高林場」,後來為紀念來此視察而心藏病突發去世的前中興大學校長湯惠蓀先生,而改名為「惠蓀林場」。林楊面積為有7434公頃地氣起伏風景旖旎,有壯麗的高山與峽谷,還有清澈的溪流、溫泉及瀑布。林場自然資源極為豐富,有15﹪為原始森林,也因海拔差異近二干公尺,使森林分布為溫帶、暖帶、亞熱帶等三種種類的氣候,並兼有三帶種類的植物,孕育出一個複雜與多樣性的自態生態。

林場主要遊憩設施據點,大多集中在北溪在北港溪谷區一隅,設施大致可分為露營區、咖啡區、松楓區、山莊區、植物保護區等。植物保護區佔地約為3公頃,種植阿拉伯咖啡,每年三、四月開花,十一月中旬成熟,果實呈紅色。台灣咖啡產量極少,惠蓀林場便是少種栽種之一,因此,咖啡也成為惠蓀林場特另一個特色。

惠蓀林場面積實為廣闊,也含有豐富的植物景觀與種類,更同時兼具了教育與賞景的功能,為主要的遊憩據點。若有機會到此,也別忘了至咖啡園區品嚐杯美味的惠蓀咖啡哦!

開放時間:遊樂區 07:00~20:00
遊客中心 08:00~21:0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號
惠蓀林場電話:049-2941014-2
膳宿預約專線:049-2941041-3


● 照片 & 資料來源:惠蓀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