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海拔最高的景觀步道─「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於2017年5月27日正式開放,沿途可欣賞中央山脈群峰,盡收合歡、奇萊能高之美,將成為清境地區的最新亮點!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原本是為了改善清境地區一直以來所發生的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的問題;縣府自2015年開始建設,為降低對生態的衝擊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穿梭在台14甲線上下邊坡樹冠層中,因視野廣濶、可遠眺高山美景而受大眾囑目,也讓遊客產生高度期待。

本步道分為二期,已完工的第一期工程起點為步步高昇步道下方入口至青青草原南票口,全線無障礙設施,嬰兒車、輪椅皆可通行。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採收費制,縣府目前規劃在步道南、北兩端入口及青青草原北端票亭設置售票口,共計三處售票點。票價分為以下三種:〈一〉全票:新臺幣五十元。〈二〉優待票:新臺幣三十元。〈三〉特惠票(保險費):新臺幣十元。預計未來逐步結合清境各民宿、清境國民賓館、旅行社、南投客運、各地超商等,增加多元購票管道,讓遊客更方便。

需特別注意的是,因清境聯外交通僅依賴台十四甲線,「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開放後勢必吸引大量人潮,希望民眾配合交通疏導措施,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共乘方式前往,以減少塞車的情況發生。

(清境旅遊資訊網 20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