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20至8/20左右登場的「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台灣即將在8/13迎來極大期,預估當日凌晨3至4點甚至可觀賞到近百顆流星從天空劃過!


2021南投星空季,看見最美銀河

【清境訊】每年7/20至8/20左右登場的「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民眾欲觀賞這場精彩可期的流星雨,可選擇低光害、空中無遮蔽物的地點,如南投合歡山、日月潭、溪頭、杉林溪等,皆是海拔高、視野遼闊、低光害汙染的絕佳觀星旅遊景點。其中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更可以說是全台最友善的高海拔觀星景點。

南投星空季打造最萌星空 Kuroro酷樂樂跨界合作

南投連年舉辦「南投星空季」推廣觀星旅遊,更感謝交通部觀光局持續補助暗空公園工程及星空季活動,支持南投觀光發展,國家發展委員會亦用地方創生經費挹注觀星廳舍改善,提升觀星品質。本年度觀星活動遍地開花,除了主活動區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將於8/13-8/15舉辦豐富活動外,溪頭、仁愛鄉親愛村等縣內各地,亦有多元的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一起欣賞這片難能可貴的壯麗星空。今年更延續與宇宙喵Kuroro酷樂樂的跨界合作,共同打造「最萌星空」要來征服大朋友、小朋友們的心。不僅可看到Kuroro玩偶活躍造勢的身影,民眾更可向參與2021南投星空季的旅宿業者索取Kuroro X 南投星空季的精美明信片。

合歡山暗空公園星空香水首度曝光

由南投縣政府精心開發的合歡山暗空公園香水──「Meteor流星香水」,也在記者會上首度公開亮相!以南投湛藍深宵的清亮,與森林的清新綠意為基調,堆疊出豐富多元的東方木質香調。為合歡山暗空公園的星夜增添幾分浪漫神秘感。

8/13浪漫微光音樂會 七夕觀星微旅行

8/13於合歡山鳶峰舉辦南投星空季第一波系列活動《浪漫微光音樂會》,以古典弦樂演奏出現代人的共同記憶,不僅將演奏流行歌曲「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琅琅上口的「梵谷之歌」,更安排「情人節專屬」浪漫曲目,並開放現場情人點歌。欣賞完浪漫的星空音樂會,則接續「英仙座流星雨」主題觀星導覽,節目內容層層堆疊,將浪漫氛圍推展到極致。現場更設有趣味闖關活動,無論是有情人還是孤家寡人,都能從中獲得趣味,還可以把「洪易大師X南投」限定聯名的南投城市情人對杯帶回家!以及活動日限定的Instagram 相片列印機,讓大家可以將當晚的浪漫畫面化為拍立得永久保存。七夕觀星微旅行限額60名,有意參與的民眾歡迎盡速前往旅遊平台「南投好好玩」免費報名。

8/14清境親子活動超豐富 YOYO家族逗鬧熱

8/14《暗空星夜童萌會》專為親子族群打造,於清境停車場舉辦,不限身分資格皆可以參與,現場設有「萌星空闖關集章」以及「流星市集」,更有豐富的表演可以觀賞,除了有最受孩子們歡迎的YOYO家族香蕉哥哥和橘子姐姐的精采演出,從早上10點開始,多元豐富的藝文表演團體輪番上陣演出不間斷,早上晚上都精彩! 當天也有免費觀星導覽,由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的主要推手之一,台北市天文協會理事長劉志安老師親自導覽,機會實屬難得!觀星導覽需事前至「南投好好玩」旅遊平台免費報名。

南投星空活動接二連三 好康享不完

不僅南投縣政府全力支持,當地民宿觀光業者持續投入推廣觀星風潮,積極推廣「星光民宿」,規劃星空導覽培訓計劃,要帶給民眾最優質的觀星旅遊體驗。還有業者打造觀星巴士,讓民眾登山觀星不費力。今年更大方贊助星空季IG攝影比賽,提供萬元住宿券等多項好禮,鼓勵大家為這片星空留下最美的紀錄,比賽時間從8/17起,為期兩個月。無法在星空下共慶七夕的民眾,也可上網參與「星空愛情俳句」FB社群創作活動,用愛與創意點亮七夕的浪漫氛圍,2021南投星空季紀念禮包等你拿!

南投縣政府主辦各項活動會依據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的各項防疫管制措施規定舉行,希望在降級管制下讓民眾安心旅遊,相關管制措施也會在活動網站及現場加強宣導,也請參加民眾務必配合,共同守護台灣。(資料來源:樂旅南投)


8/14(六)暗空星夜童萌會(地點:清境停車場)

從早上10點開始,多元豐富的藝文表演團體輪番上陣演出不間斷,早上晚上都精彩!還邀請到了最受孩子們歡迎的YOYO家族香蕉哥哥和橘子姐姐,帶來活力滿滿的表演。

 
 時間  演出
 10:00-10:30  冠葎舞蹈團
 10:30-11:00  城鄉流行樂團
 11:00-11:30  冠葎舞蹈團
 11:30-12:00  城鄉流行樂團
 12:30-13:30  休息
 13:30-14:00  安妮塔克 Annie&Taco
 14:00-14:30  APP樂團
 14:30-15:00  安妮塔克 Annie&Taco
 15:00-15:30  偏執狂樂團
 15:30-16:00  APP樂團
 16:00-16:30  河堤樂團
 16:30-17:00  偏執狂樂團
 17:00-17:30  河堤樂團
 17:30-19:00  休息
 19:00-19:30  【輕電子lounge秀】
 19:30-20:00  【YOYO家族 星空萌主】
 20:00-20:30  【輕電子lounge秀】

 

 活動網址:https://www.rs-event.com.tw/2021NSNF/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