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汶彬/專題報導】清境1700公尺高的一處山莊,11月9日在弦樂團和爵士樂團的優美旋律中,有一場特別的花園囍宴,據說遇上天公作美時,雲海會瀰漫整個山莊……

有「清境黃金單身漢」之稱的明琴清境山莊小老闆林雨彤,終於要在11月9日正式告別單身生活,在海拔1700公尺高的山莊宣告他與新娘吳秀珍的幸福。特別的是,這樁「雲端上的婚禮」將透過網站,向全國民眾做實況轉播,述說一段「姻緣天註定」的故事。

明琴清境山莊的建築典雅、景致優美,山莊名稱以老闆林昭明及老闆娘卓素琴各擇取名字末字而命名,伉儷情深可見一斑。

這裡令人迷戀的是遇上天公作美時,雲海會瀰漫到山莊陽台。而這種每次上清境時,會情不自禁地想到山莊等待雲海出現的情懷,更讓賓客們對於九日的婚禮充滿浪漫與喜悅的期待。

她敲門投宿 他安排帶路

雨彤和秀珍的認識過程,讓我對月下老人牽紅線的功力深為折服。董娘卓素琴回憶今年元月2日晚上10時多,一個起著薄霧、下著毛毛雨的夜晚,山區有點冷清和微寒,本來已關起門來準備休息了,竟然闖來了一個女孩,敲門表示要投宿,這女孩就是秀珍,董娘剛要請林董帶秀珍到山莊,這時雨彤正好下班踏進家門,於是帶秀珍上山莊變成他們「天雷勾動地火」的導火線。

而更奇妙的事是秀珍家住高雄,對清境的環境一點都不熟,當天因工作之事心情鬱悶,開車出門竟連開了10個鐘頭,也不知開到哪裡去了,在山區轉來轉去老半天,天色已晚才想到需要投宿,而清境有好幾百家民宿,偏偏她就去敲了明琴清境的門。

雨彤不多話,也不主動寒暄,給人的印象是乾淨、內向、靦腆的大男孩,在問及他們的感情滋生之初的情景時,秀珍說:「他是個很ㄍ一ㄥ的人,住宿安排房間時沒講上三句話,下山之後也不敢打電話,只是猛傳簡訊。」

簡訊表心意 兩地互傳情

偶爾,雨彤會傳首詩給她,秀珍從讚嘆他的文采漸漸地對他產生好感,不過就是一個多月的時間,像雨彤傳的「早安~晨風吹過樹梢,對妳的思念片片的飄,妳的嘴角露出一絲絲微笑,捲起我心裡的一道浪濤,像藏在口袋的糖果捨不得吃掉,一種甜滋滋的味道。」就讓她真像吃到了蜜糖。

問秀珍為什麼接受雨彤的追求?秀珍的答案很傳統,就是一般人都會用的「人看起來很實在」、「初步印象很好,所以對他沒有心防」之類;同樣的問題,雨彤的回答竟然是「人長得很漂亮,為什麼一個人上清境?」這個疑問在還沒解開之前,雨彤就在認識秀珍的第二天喜歡上了她,真是大膽。

問雨彤交往期間有讓他感動的事嗎?雨彤說:「大約認識個把個月後的農曆過年,她就上山來陪我,並幫我整理客房。」我很訝異地說:「這樣就讓你感動啦?說不定她是想來住免費的咧!」雨彤輕描淡寫的說:「不會吧!她沒有你那麼邪惡,我有信心,她是真心的。」這樣的答話,讓我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不過兩個人對於人、事、物的價值觀和看法的雷同,才是緊密拴住兩顆心的主要因素,所以一直到兩人要結婚之前,從來沒爭吵過;雨彤對他們之間的「心有靈犀」,更是感到非常的奧妙,他說每次剛想到她,或拿起手機要發簡訊給她,她的電話就到了,就是這麼靈。

網路即時影像 散發喜訊

應證這些林林總總的巧合,秀珍說了一個笑話和一個小祕密。她說她們家沒有人戽斗,只有她一個人有此特徵,所以家人看了雨彤之後,竟笑著揶揄她:「妳終於找到妳『真正』的家人了!」

秀珍認識雨彤的時候,她還在帶牙套,親朋好友常笑她:「妳這麼醜,如果還有人追妳,那這個男生一定是真心的,會是妳的真命天子。」所以在認識半年後的7月,她就開始認真考慮結婚了,這個小秘密到現在連雨彤都不知道。

婚禮就辦在明琴清境的花園裡,9日一整天賀客將在弦樂團和爵士樂團的優美旋律下,送上盈盈的祝福,從中午12時30分起的花園囍宴,緊接著15時30分的浪漫午茶,直至晚上18時起的燭光晚宴,以自助方式讓賓客宛如享用流水席般,歡樂到21時。

為了這雲端上的婚禮,山莊的網站原本是用來提供及時天候訊息的,也將以「網路即時影像」方式實況轉播,給意欲上山遊客窺見一二。當然,新人及父母更希望所有人都上山來親自給新人祝福,他們更歡迎曾住過明琴清境的遊客,與他們一起歡度這一天。

中國時報 B1/WEDDING囍事周報 200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