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合歡山清晨再度下雪,台十四甲線,武嶺過後,路面結冰,南投仁愛分局實施交通管制,車子可以上山,但武嶺過後,則需加掛雪鏈,以防意外發生。(黃進恭報導)

天氣冷到不行,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因低溫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清晨五點再度下雪,原本翠綠山頭,變成銀白世界,尤其過了武嶺,更能欣賞到雪花紛飛的自然美景,台十四甲線也因這場雪,路面結冰濕滑,仁愛分局實施交通管制,武嶺過後,車子則要加掛雪鏈。南投仁愛警分局員警做了說明。

[車子可以到武警,因為武嶺過後,車子則要加掛雪鏈,因為路面可能結冰了]

這場雪從清晨五點開始下,斷斷續續飄雪,一直持續到早上八點,目前則沒再下雪,根據日月潭氣象站表示,合歡山溫度是零下二點三度,沒有下雨,但因氣象站沒有監測儀器,無法測出相對濕度。適逢週休二日,又遇合歡山飄雪,台十四甲線一定車滿為患,除了提醒聽眾朋友若要上山,自備保暖衣物外,因山區路面結冰濕滑,車子行經武嶺過後,別忘在車上加掛雪鏈,確保行車安全 。

(摘自:中廣新聞網 2007.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