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曾立南投十五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到南投縣仁愛鄉博望新村,探訪從滇湎地區來台的老兵及其後裔們,感念他們對臺灣的貢獻,受到老兵的熱烈歡迎、老兵並表達全力支持馬英九參選總統。

馬英九今天由台中縣梨山轉到有臺灣異域之稱的南投縣仁愛鄉博望新村,和老兵及其後裔們話家常。他說,從滇湎地區撤退到臺灣的一萬餘老兵,在前總統蔣經國帶領下,開闢了中橫公路,對臺灣的交通貢獻至鉅。

馬英九說,如今中橫公路因九二一大地震中斷,還差幾公里便可修復,民進黨政府如果重視老兵和臺灣東西部的經濟,該儘快修復東西橫貫公路。

一名老兵則提議,大家支持馬英九參選總統,獲得全場老兵熱烈掌聲回應。當地居民則建議馬英九協助解決清境地區的用水問題。

談話會中,一名阿里山原住民當場獻唱了一首歌曲,宏亮的歌聲,唱得全場氣氛熱絡,這位原住民還自我推薦,如果馬英九當選總統,國歌就由他來唱。

(摘自:中央社 2007.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