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楊樹煌埔里報導】一年一度的「清境擺夷風情饗宴」將在五日登場,除雲南擺夷傳統的「火把節─薪火相傳」、擺夷迎賓舞、火把節晚會、綿羊兵團、羊咩咩脫衣秀,今年更精心策畫天天都有的「蟲林歷險記」以及「馬術秀」活動,歡迎民眾前來體驗不一樣的擺夷文化。

這項由清境農場、清境觀光促進會與清境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策劃,自五日起至八月卅一日的「清境一夏.擺夷風情」系列活動,今年最IN的玩法是,開幕式的火把節,將邀遊客共持火把,為清境擺夷年節風采,綿延相傳。

開幕式當天有令人期待的晚會,自下午4時起,即有太鼓、長笛、薩克斯演奏和舞孃舞動清境,為活動暖場,晚間並有哈薩克小丑,逗趣的開場秀、擺夷舞迎賓、煙火秀、擺夷葫蘆絲、傳統水煙斗比賽等。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並精心策畫擺夷傳統美食、烤牛、烤全羊,免費回饋遊客,想品嘗獨具特色的擺夷料理或清境自產最優質的烤牛、烤羊的遊客,請勿錯過五日的「火把節」。

在系列活動中,遊客亦可前往博望新村,由老房子、舊街道、文康室老照片與國民賓館的榮民文物館,探索擺夷文化與農場發展歷史;每周末統一休閒中心並有「潑水節」活動,讓遊客「清涼一夏」。

另在草原有綿羊秀與逗牛秀表演,「綿羊音樂城堡」可讓小朋友與小綿羊近距離「餵乳、拍照」互動;大自然劇場可觀賞「蟲林歷險」,有蝴蝶生態解說、蟲蟲的故事、親親小動物,如長毛兔、松鼠、蛙、蜥等的自然探索,歡迎民眾參與。

(摘自:中國時報 200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