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2008清境火把節活動,17日下午展開火把繞境祈福儀式,鄉長張子孝等人舉火把騎馬繞行博望新村,祈福隊伍更轉往遭辛樂克颱風重創的廬山溫泉,業者以鞭炮盼趕走噩運,眾人也共同點燃火把,象徵清境、廬山攜手合作,讓觀光產業復甦,生生不息。

為期7天的清境火把節活動13日展開,重頭戲「火把繞境祈福」昨下午2時30分起登場,象徵照天祈年、除穢求吉火把於清境松崗慶安宮點燃,張子孝騎馬高舉火把,社區居民跟隨在後,繞行博望新村。

共渡難關創觀光榮景

祈福車隊隨後由青青草原、霧社轉往辛樂克颱風重創的廬山溫泉,旅館業者特別燃放鞭炮迎接火把,希望能夠趕走噩運,眾人共同點燃火把,也象徵清境、廬山攜手合作,共渡難關,再創觀光產業榮景。

晚間7時至10時於博望新村舉行「火把祈福晚會」,有雲南擺夷、賽德克原住民舞蹈、大地燒烤、水煙筒比賽及民宿拍賣會,現場民眾有機會以1元起標的價格,入住價值數千元的清境優質民宿,也可以用4至5折的價格獲得清境民宿的平日住宿券,以實際行動為災後低迷的觀光產業加油打氣。

昨日起一連3天在博望新村還有「清境趕街」活動,包括雲南少數民族藝品、社區文化相關紀念品、香水百合、高山甜柿、高麗菜、當歸、酸菜等當季農特產品展售。

(摘自:自由時報 2008.10.18)